拾明志

谷歌同奥克利和雷朋签署眼镜制造协议



谷歌刚刚签署了一项新的协议,让他们的google glass产品更趋主流。公司刚刚发表声明称已经与Luxottica公司镜署了一项眼镜生产协议,共同为Google Glass专用的镜框,而雷朋(Ray-Ban)和奥克利(Oakley)等知名眼镜厂商都是Luxottica旗下公司。这项协议最初将只在美国市场实行,并且只限雷朋和奥克利。根据Luxottica的新闻稿,第一款眼镜将会“集成高端科技和前卫设计,带来风格,质量和性能上的最佳体验。”

根据谷歌体提供的问答材料(FAQ),眼镜设计将会由Google和Luxottica共同进行,Luxottica进行制造和销售,但FAQ并未说明眼镜的上市时间,近期内上市可能性应该不大。“也许你不可能就在明天看到谷歌眼镜安装在你最喜欢的那款奥克利或雷朋眼镜上,但是,今天我们翻开了谷歌眼镜设计的新篇章。”公司的Google+主页上如此写到。

今年一月,谷歌开始提供首款可以安装医学镜片的谷歌眼镜镜框,当时已经有消息说谷歌正在同Warby Parker合作设计镜框,但结果是谷歌自己设计了四款医学用镜框。现在,谷歌看起来好像为将来的可穿戴设备发展签订了一项绝佳的协议。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Luxottica不是仅仅是唯一一家市场占有率达到12.4%的眼镜制造商,它还控制着LensCrafters 和 Sunglass Hut两家零售商,到时候将可以允许谷歌眼镜在超过5000家零售店销售。而这项新协议将可以同谷歌先前与眼科保险提供商VSP签订的协议完美地配合,那项协议规定,VSP将向谷歌眼镜的客户提供医学镜片和享受补贴的镜框。

另据报道,谷歌在旧金山湾停靠的海上漂浮平台很可能是漂浮的谷歌眼镜和其他产品的零售店。这可能是真的,但现在看来谷歌可能不太需要这么个地方来展示它的智能眼镜产品了。


图片来自 The Verge

原文地址:The Verge

原文作者: Sean Hollister 

原文版权归The Verge 所有,有本人原创翻译。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将它分享到社交网络吧!

另外别忘记关注我的微博@The Verge 中文网


评论